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举办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课题论证与学术训练”

9月15日上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城校区举办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课题论证与学术训练”,特邀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周良书教授作为主讲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全校辅导员和负责学生工作的相关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主持。

 

主讲人周良书教授

 

学校党委书记陆官虎主持讲座

  周良书教授以青年教师如何做好学术研究为主线,围绕课题论证、学术训练和思政教学三个部分,从提高认识、精准选题入手,系统讲解了课题撰写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讲座内容丰富、思路开阔、观点新颖,既有宏观层面上对思政教师科研方面的思考,又有针对课题申报的具体分析,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讲座中,周良书教授引经据典、金句频出,有针对性的指出了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对提升教师们的科研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积极提问互动,得到了周良书教授的悉心解答。此次讲座精彩纷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将会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注重实践,在课题论证与学术训练上下功夫,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创新教学方法,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