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重大工程有序施工 外贸订单纷至沓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报道,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各地重大工程有序施工,外贸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总投资超18亿元的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是海南自贸港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近期,项目指挥部实行封闭施工,800多名施工人员吃住都在工地,全力推进项目施工。

  中交一公局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负责人徐志建:一季度投资是2.6亿元,超额完成,我们将充分利用海南四五月份天气晴好的大好时机,计划是在6月份移交中医院使用。

  为保证企业生产顺利进行,南昌经开区成立了企业防控专班,解决企业需求,目前已解决90%以上的企业诉求,实现了重大项目不停工。

  南昌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陈宇:通过我们这些举措,实现了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现在60家重点企业都在满负荷生产,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在位于四川泸州市的渝昆高铁站前四标的建设工地上,有1000多名工人奋战,“昌景黄”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昌景黄”高铁安徽黟县东站,工人们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推动项目的建设进度。

  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一标三分部总工程师吴亚龙:目前,路基工程土石方完成99.5%,桥梁下部结构、制架梁全部完成,隧道工程完成99.5%,为6月1日铺轨创造条件。

  浙江湖州长兴的某设备公司是一家生产叉车的企业,其产品远销欧洲及北美的市场,供不应求。

  公司计划部部长杜秋涛:我们交付时间比别的要快,包括外贸订单以及非标订单。目前每天的订单都在源源不断地进来,所以清明假期我们是不停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