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水利厅与北京市水务局、天津市水务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京津冀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推进“联学共建”活动深入开展,3月1日,河北省水利厅机关党委、政法处党支部联合北京市、天津市水务局机关党委、政法处党支部共同举办“共饮一江清水 共绘水美图景”京津冀青少年书画大赛。

水利厅1.png

一是主题共商。京津冀三地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大以来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取得成效,组织进行深入学习,共同商定明确了此次活动主题为“共饮一江清水 共绘水美图景”,旨在突出京津冀在水资源利用方面的紧密联系,增强三地青少年节水意识,营造广大群众爱水、护水良好氛围。

水利厅3.png

二是活动共联。主题明确后,河北省水利厅、北京市水务局、天津市水务局分别下发通知,就开展好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在三地“两微一端”等重要媒体发布信息,重点发动水利系统、中小学校等进行创作,短时间征集到作品1500余幅。

水利厅2.png

三是成果共享。3月23日,将初步选出的100幅优秀作品,在廊坊市香河县举行的推动京津冀水利协同普法宣传暨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现场展览。河北省水利厅、北京市水务局、天津市水务局领导出席活动,邀请京津冀书画作者代表现场发言,组织群众进行了参观。

四是品牌共创。下一步,京津冀三地水利部门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成果运用,持续在媒体展览优秀书画作品。同时,将其作为京津冀水利系统联学共建重要活动,每年定期进行部署实施,努力将“共饮一江清水 共绘水美图景”京津冀青少年书画大赛打造为“联学共建”品牌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