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重大工程迎来关键节点!看哪个与你有关→

金秋十月,我国一批重大工程纷纷迎来关键性节点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项目

全面转入生产准备阶段

10月1日,中国石油发布消息, 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 目 主要装置全部安装完成, 全面转入生产准备阶段。

 

一体化项目的 芳烃装置、聚丙烯装置、苯乙烯装置 均为全球单套规模最大。 与同等规模的炼油企业相比, 炼化一体化企业的产品 附加值可提高25%, 能耗降低15%左右。

 

世界最大五千吨门式起重机主吊。 国内最大的四千吨履带起重机抬尾, 成功实现4000吨级塔器整体吊装, 刷新亚洲最重塔器吊装纪录 ……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堪称“世界级炼化巨无霸”。 在设计、建造过程中 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

西藏墨脱县第二条公路

派墨公路主体建成

10月1日, 通往西藏墨脱县 的第二条公路—— 派墨公路主体建成。 曾经的“高原孤岛”墨脱, 有了风景秀丽的环线公路。 派墨公路连接 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和墨脱县, 全 长67.22公里, 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

 

派墨公路正式通车后, 林芝市区到墨脱县的车程, 将由12小时缩短至4小时左右。 派墨公路地处山地环境, 受到强降雨、强降雪等 多重气候条件影响。 雪崩、塌方、泥石流等 自然灾害频发, 施工环境极为复杂。

 

沿途最高点至最低点的 高程落差达2892米。 目前,派墨公路配套和附属工程 还在进一步施工完善。

一隧联南北

汕头海湾隧道正式通车

在广东, 有着“世界级挑战性工程”之称的 汕头海湾隧道近日建成通车。

 

这是国内首条地处8度地震烈度区的 大直径盾构海底隧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介绍, 在强地震时 它不漏水、不会被破坏、不垮塌。 当发生断层错动时, 它能做到错而不断。 这是一个世界难题, 它的建成应该是 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隧道的建成, 使汕头南北两岸主城区的通行时间, 从40分钟缩短为10分钟以内。 汕头市民“跨海”时间大大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