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服务的“一个系统” 累计惠及万个项目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胡广杰在4月1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上海着力打造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服务的“一个系统”,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记者 严曦梦 摄

 

  胡广杰表示,目前,系统办理的企业超过4万家、用户超过8万人,已覆盖规划、水务、绿化等市区两级部门和分支机构512家。系统推行各阶段“一套材料、一表申请”,并通过“高效办成一件事”等手段,多角度提升用户体验。

  同时,改革实施以来,施工许可阶段一站式办理(施工图审查、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三个事项一表并联申请)累计惠及项目达6379个。其中,社会投资公共建筑项目实际平均办理时间为13.8工作日,较法定时限节约14.2个工作日。综合竣工验收阶段一站式办理(整合规划、交通、绿化等部门的10个验收事项)累计惠及项目达4387个。其中,产业类项目实际平均办理时间为8.9个工作日,较法定时限节约6.1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