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茫公路改扩建工程路面工程全面完工

10月29日19时55分,在S318线150公里处,随着最后一斗沥青混合料从摊铺机下缓缓铺开,路面顺利合龙,标志着格茫公路改扩建工程路面工程全部完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辆辆大型自卸车有序排列,按照施工进度将沥青混合料倒入摊铺机,滚烫的沥青混合料在宽阔的路面上缓缓铺开,冒着阵阵热气,压路机在铺设好的路面上来回碾压,让道路更加紧实而坚硬。监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在压好的路面上现场检查,确保沥青路面铺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时间一点点推移,虽然已过傍晚,施工现场气温越来越低,昼夜温差近10度,但这并未给现场工作人员带来丝毫影响,大家在作业车辆灯光的照明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道工序。随着最后一米沥青路面顺利合龙,现场传来了阵阵欢呼声。

 

据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质量保证、安全第一、科学施工的原则,确定“经济合理、安全可靠、利于养护、节约投资”的路面结构方案,优化施工保证工程质量,慎终如始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生产安全,科学合理减少交通干扰,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

格茫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办副主任韩俊说:“今天,格茫公路一期路面工程全线铺筑完成,标志着格茫公路改扩建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项目建设期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交控集团安排部署,紧紧咬住按期通车目标任务,积极克服汛期和疫情影响,沟通协调项目建设物资,不断完善和优化项目施工组织,确保格茫公路高效优质完工。”

目前,格茫公路改扩建工程部分路段交安工程标线、防护栏安装和标识标牌安装工作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剩余工程进度。

 

中铁五局格茫公路扩建工程项目经理文平说:“我们克服了全线90%以上路段面临的盐碱、沼泽不良地质条件及高寒、高海拔施工等重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证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目前项目全线路面工程施工完工,正集中力量进行交安工程标线、防护栏安装和标识标牌安装及房建工程的施工,确保今年全线顺利通车。”

格茫公路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和“新青川大通道”连通新疆、沟通四川的重要组成部分,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项目全长343.143公里,总投资62.75亿元,是我省首个采用特许经营模式,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项目特许经营人的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青海省内通外联路网布局,完善新发展格局通道,推动“四地”建设,盘活柴达木盆地资源利用,加快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我国西部地区平衡发展和稳定建设具有重要的交通支撑和重大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