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通报3起!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

10月27日,南县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领导蒋耿、夏志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关系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提高服务水平、维护公平正义、激发市场活力,为促进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举措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专项整治工作;要积极改善营商环境,通过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带动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带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落实巡视整改,逐一开展自查,找准问题症结,逐项进行整改;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凝聚共识,形成良好氛围;加强监管,对国家公职人员、监管部门、招标人、投标人、中标人五大行为主体进行严格监管;要强化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一开展自查,找准问题症结,逐项进行整改,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的市场环境保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3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案例。发改、住建等部门就工程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