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首届“南方杯”工程测量大赛顺利开幕

为了激发学生对于工程测量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工程测量基本理论知识、技术应用水平和测量仪器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组织管理、团队协作能力和效率、安全意识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加快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的步伐,培养满足企业需要的建设类高技能人才,9月29日中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首届“南方杯”工程测量大赛开幕式在学院篮球场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铁道技术系主办。

 

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马卓齐,西安天目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智辉,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副院长郑小贵、系部挂点副院长曹源、铁道技术系相关负责人、裁判员和系部全体师生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开幕式由铁道技术系系主任李康主持。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副院长郑小贵致开幕辞,他对参加本次开幕式的领导、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大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师生们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采,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训结合,检阅教学成果。各裁判员要严守纪律、坚持原则,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各参赛队和参赛选手要遵从比赛规则,发扬奋勇争先、文明竞技的精神风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新风尚。

 

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马卓齐表示他对于能够与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共同合作完成本次大赛表示荣幸,同时介绍了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以及当前社会工程测量行业的形势。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此次活动,提高专业水平,赛出水平,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完成!

 

西安天目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智辉表示作为学校的校企合作单位,会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合作的过程中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技工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技能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的空间。随后他介绍了西安天目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的情况,最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吴莉娟老师发言,她表示在本次比赛中坚决服从裁判长的指挥,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参赛选手,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公正裁判。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绝不徇私舞弊,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首届测量技能大赛的顺利进行,并希望同学们能精诚合作、诚信参赛,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生代表于洪洋代表参赛学生庄严承诺:严守比赛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成绩,同时对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而表达了感谢。

 

系部挂点副院长曹源宣布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铁道技术系首届“南方杯”工程测量大赛正式开始,预祝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铁道技术系系主任李康发言。他表示,对于第一届“南方杯”工程测量大赛,铁道技术系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努力为大赛创设科学、合理、规范、安全、优质的比赛环境,办好赛事活动,确保竞赛品质。对本次赞助比赛的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和校企合作单位西安天目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本次工程测量大赛经精心选拔共有24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场地设在学院操场,赛事历时两天,将持续到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