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穿6条铁路,济南党杨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五一不停工

5月2日,记者在位于济南西部的济南党杨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现场看到,近三百名一线施工人员放弃五一假期,坚守建设岗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保按时完成节点目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南党杨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是既有党杨路拓宽改造工程下穿铁路段专项工程,也是制约道路贯通的“卡脖子”工程,工程需要下穿六条高铁及普通铁路,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及高风险点。为加快项目推进,施工单位中铁十局深度优化施工组织,经过多次的铁路要点施工,按期完成了前期交通框架桥顶进及交通道改。

中铁十局党杨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项目经理严凡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项目正在进行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施工作业,为增强施工安全系数,根据剩余工程项目及京沪线施工天窗安排,项目进一步细化了工期、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施工组织,确保主汛期之前框架桥顶进就位,过渡段回填完成。

据介绍,党杨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顶进就位后,将连通现状党杨路南北,打通一条济南西部除二环西路以外的另外一条主要的客流通道,实现杨庄新区、西客站安置三区、104国道的贯通,极大方便了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大大提升了城乡文明程度。与沿线经十路、刘长山路、二环西路、二环南路、G104等主要路网共同释放新动能效应。


另外党杨路框架桥顶进就位后,将为郑济高铁济南西部的12处110KV以上的超高压电力迁改提供通道,随着党杨路立交桥的贯通,郑济高铁的电力迁改将随之进行,为加快郑济高铁的建设推进提供良好的条件,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西部出省通道将进入新的建设阶段。